创历史新高!除夕夜至初一南岳接待游客43.82万人次

2019-02-11 19:27: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单红军 刘玉锋] [责编:刘思佳]
字体:【

2月8日(大年初四)晚,南岳衡山首场非遗音乐会《望嶽》在南岳松麓街举行。文兰 摄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通讯员 单红军 记者 刘玉锋)己亥猪年南岳旅游迎来“开门红”,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85.4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3%。

大年三十,前来祈福的人们将南岳跨年气氛推至高潮。仅除夕夜到正月初一,南岳景区共接待游客43.82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南岳庙会是南岳景区春节黄金周的一大亮点。大年初四至初十,衡阳市“新时代文艺轻骑兵新春慰问团”在9点左右开始非遗排街展演,他们扮演的观音娘娘、圣公圣母、福禄寿三星、麻姑献寿、八仙过海等极其“吸睛”。

除了排街展演、松麓街灯展等,南岳首场非遗音乐会《望岳》,也于大年初四晚在松麓街开演。音乐会将皮影戏、禅茶、山歌、方言戏剧、弹词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成一道道新年文旅“大餐”。

南岳精彩持续不断。正月十四(阳历2月18日),衡州花鼓戏《新大打铁》将在南岳区政府会议中心开启;正月十五(阳历2月19日)上午8点半,“火舞龙狮 万寿中华” 中国·南岳第二届龙狮邀请赛将在万寿广场热闹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