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即将在耒阳举行

2019-03-07 17:44:54 [来源:新湖南] [作者:钟杰] [责编:刘思佳]
字体:【

3月4日,耒阳市召开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调度会,集思广益,进一步明确各项事宜、完善方案。市委副书记邱小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兴武、黄含茂、黄扬波、曾三成、姜凯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办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旅游节筹备工作情况,湖南经视代表对旅游节总体方案进行了补充说明,旅游节筹备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市领导分别就开幕式、接待方案、节目表演、宣传和安保工作等工作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要求。

会议明确, 4月10日—4月21日,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旅游文化节将在耒阳市举行。本次文化节以“相约蔡伦故里·探秘竹海纸源”为主题,耒阳市将以独特的亮点、风俗文化为基础,向八方游客集中展示耒阳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特色产业,并为游客提供一场盛大的视觉和味觉盛宴,全力打造“千年古县”“蔡伦故里”井冈山会师出发地”等文化旅游新名片。

邱小兵指出,此次文化旅游节,对于打赢打好我市旅游升温战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相结合,进一步开发我市乡村文化旅游产品,推动休闲观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都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各筹备小组要相互沟通,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对活动总体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要务必确保安全有序,不违纪违规;要注重活动细节,每个环节必须环环相扣;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让千年古县的美名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