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索道VR超感体验区最快月底开放

2019-03-18 14:33:50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人民网重庆3月14日电 在等待乘坐长江索道时,你可提前戴上VR眼镜,通过高科技来感受索道跨江的奇妙旅程!13日,由重庆移动联合重庆索道公司推出的全国首个5G技术索道VR超感景区体验项目已初步建成,并开展了现场体验活动。

据悉,最快本月底,长江索道VR超感体验区将向市民和游客们进行开放。

“漂”在空中饱览跨江美景

近年来,运行超过30年的长江索道成为外地游客来重庆必打卡的网红景点,因安全运营相关技术要求,游客乘坐长江索道缆车时因乘客数量较多,时常会出现排队等待情况。

为让更多游客排队不枯燥,重庆移动携手重庆索道公司打造了全国首个5G技术索道VR超感景区体验项目,通过建成长江索道5G网络,同时在索道车厢底部安装一套360°全景摄像头,将长江索道在运行过程中的画面信号进行实时传输,体验者在体验区,只需要戴上VR眼镜,便可以“身临其境”,从空中随着长江索道一起跨江、俯瞰长江两岸山城美景。

活动现场,体验者们提前感受了“超感”景区沉浸式体验,戴上VR眼镜的体验者视角与车厢底部摄像头视觉同步,并且没有轿厢四周车身遮挡。伴随着长江索道运行,体验着也“漂”在空中,在短短几分钟内俯瞰了跨江美景。

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将设体验区

在体验现场,除了VR索道项目外,重庆移动最新的黑科技—3D全息投影实时视频、5G CPE WiFi体验、云端机器人等项目也同时亮相。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计划,目前公司已开始在解放碑打造5G未来示范体验区,VR单车、VR游戏对战都回出现在示范体验区内,“未来还将在渝中区、江北区乃至更多的地方设置更多基于5G技术体验区。”

他表示,5G技术运用将为重庆都市旅游增添吸引力,不久的将来,市民和游客可在洪崖洞感受到VR虚拟游览,在李子坝轻轨站通过VR感受轻轨穿楼。(刘政宁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