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方式赏桃花:四川联通5G +VR智慧旅游助力龙泉桃花节

2019-03-18 14:35:56 [来源:封面新闻] [责编:沈礼]
字体:【

龙泉驿素以“四时花不断,八节佳果香”著称。阳春三月,大地回春,龙泉漫山遍野,桃花盛开。

3月16日,第三十三届桃花节在龙泉驿区正式拉开序幕,令人向往的“桃花生活”再度开启,带你邂逅成都最美的春天。

深挖生态文化价值

打造智慧赏花基地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以“花开新时代 东进新征程”为主题,主动肩负成都“东进”“中优”战略使命,抢抓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契机,充分挖掘龙泉山生态旅游资源,创新打造世界赏花基地超级IP,绘就“东进”龙泉驿新画卷。同时,为更好满足游客的赏花需求,在龙泉国际桃花节开展期间,龙泉驿还联合四川联通成都分公司,将创新5GVR技术融入赏花活动中。

此外,本届桃花节上,还有特色汉服秀、漫展等智慧化、年轻化的旅游方式,充分融入龙泉驿特色、天府文化等特色元素,进一步挖掘桃花背后的文化和生态价值。

“5G已来 桃花正开”

联通5G+VR带你畅游“最美龙泉”

本届桃花节另一大亮点就是主办方创新制作的VR赏花地图。

地图以桃花故里为中心,设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晴岭桃源、同安红旗村、山泉镇红花村、蔚然花海、简州新城等6条赏花线路,制作了6条VR地图(包括手绘地图),每个景区及相应路线上均设置了数个VR拍摄点。拍摄了近百个高空“美学级VR”桃花美景,并形成数条完整的桃花节赏花线路,再加上导游真人配音,打造出“一览众山小”的智慧桃花观赏新模式。

此外,市民们可在桃花节开幕式五凤广场联通展位内,亲自体验5G高速网络支持下的VR全景赏花。

同时,联通还为赏花的游客们准备了各种小游戏与小礼品,在体验5GVR之后,可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领取。

扩大5G网络场景覆盖

联通助力我省智慧城市建设

据悉,本次四川联通成都分公司5G+VR赏花应用,是四川联通成都分公司继三医院远程智慧医疗、东方明珠5G智能社区后,又一扩大5G网络场景建设的尝试。

未来,四川联通成都分公司还将继续聚焦5G行业应用并完成更多场景区域的5G网络覆盖,在智慧旅游、智慧街区、智慧教育、远程医疗、远程办公、智慧场馆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