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资兴市蓼江遍地黄花惹人醉

2019-03-18 14:50:32 [来源:中国报道] [责编:沈礼]
字体:【

中国报道讯(通讯员李少华)三月的湖南省资兴市蓼江镇,万亩油菜花含蕊吐芳,吸引着成千上万美女前来踏春赏花。

据悉,今年是蓼江镇连续第七年举办“春游会”,活动主题为“多彩蓼江·大地生香”,主会场设在蓼江镇蓼江村张家组、下袁家组。主会场除了传统的游油菜花海、品传统美食、看民艺表演、赏精美书画、观花鼓戏表演等节目外,还将上演一部根据蓼江镇抗日英雄谢森田抗击日军真实历史故事改编的“蓼江村民自卫队捉拿日本鬼子”舞台+现场剧。

 

走在蓼江镇蓼江村口,放眼望去,在河水清澈碧绿的蓼江河四周的山坡上、梯田里和土地处,漫山遍野都盛开着金灿灿的油菜花。

这里的土地是黄色的,这里的阳光是黄色的,这里的山花是黄色的,黄色象征着成熟,呈现着一种收获的喜悦。金黄色的油菜花烂漫地开着,层林尽染。一朵朵浓香馥郁的黄花,仿佛一张张笑脸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呆在油菜花间,忘记了城市的繁杂,荡尽了心底的尘埃,工作忙碌的疲惫,人际关系的复杂,世俗的偏见,心头的烦恼。姑娘们有人拿着一束油菜花,在花丛中,小河畔,柳树旁,田野里嬉戏,她们在不停地拍照,到处留下了姑娘们快乐的身影,这个春天竟然是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