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鹏飞:推动郴州文化旅游产业实现质的飞跃

2019-03-18 15:02:11 [责编:沈礼]
字体:【

3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来到永兴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易鹏飞强调,要优化旅游整体规划,引进有实力的投资者和高水平策划运营团队,打造成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推动郴州文化旅游产业实现质的飞跃。

易鹏飞一行首先来到湖南长鹿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自2018年10月开展试营业以来,该景区持续受到广大游客关注。2019年,该项目将重点推进南岭生态度假区(南岭文化风情园)等项目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并计划于今年“十一”前实现正式营业。

易鹏飞在调研中指出,湖南长鹿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在建设中要坚持精细化管理,精细打造每一个景观,避免盲目求大,特别是度假区里的“花海”和各类花卉苗木,要合理选择、科学种养,让度假区里四季花开不败,营造良好的旅游观感和体验。要合理利用游客集散中心,整合资源,创新合作模式,打造既服务景区又服务永兴县域的游客服务中心。长鹿集团要明确主题、坚守主业,结合过去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在郴州建设全新版的长鹿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基地,打造郴州旅游的精品典范、湖南首屈一指的度假基地,推动郴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来到板梁古村,易鹏飞与坐在村口晒太阳的老人聊起家常。得知老人已经82岁高龄,易鹏飞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板梁古村至今仍保存着360多栋1000余间明清建筑,历史的古朴沧桑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许多游人前来访古、探幽。

易鹏飞仔细考察了古村保护开发情况并指出,要坚持保护性修缮,做到修旧如旧。要将古村保护与田园风光打造结合起来,配套完善周边旅游元素,加强村容村貌整理,打造风景优美、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画卷。要切实打造湘南民居风格,并将此作为基本要求贯穿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全过程;同时,要充分认识到,打造湘南民居风格,是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的重要内容,这既是一种文化传承,又有利于提升乡村形象,有利于推进文化旅游发展。要全面增强经营意识,通过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营运,将板梁古村打造成有人气、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