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2019-03-18 15:04:28 [来源:郴州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星宏)近日,中央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汝城旧址群、中央红军长征“半条被子”故事发生旧址成功入选省级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活动也将在汝城全面展开。

汝城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湘南起义策划地、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辖区内红色遗迹文物众多,近年来,汝城为把红色品牌擦得更亮,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聘请专业团队在全县开展红色教育和红色旅游相结合的初步规划,对沙州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毛泽东旧居——黄家大院、汝城农会旧址、汝城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朱范合作谈判旧址、朱良才将军故居、张琼故居、红军楼等重点红色文化纪念地进行重点规划保护,以“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为党性教育主基地,探索建立井冈山—桂东沙田—汝城沙洲等一批湘赣红色精品党建教育线路,进一步扩大红色教育资源的范围。

目前,汝城正在筹备《红军长征与汝城——“半条被子”的温暖》中的82个长征故事制作成音频资料,结合“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改革开放等专题教育。邀请革命后代、优秀党员上台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