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第八届油菜花节暨乡村旅游节启幕

2019-03-18 15:48:37 [来源:衡阳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衡阳日报讯(记者 唐翔 通讯员 刘欣荣 王勤)3月15日,衡阳县第八届油菜花节暨乡村旅游节在库宗桥镇华山村正式启动。数万人在春暖花开之际,赶赴田间地头与美丽花海来一场秀色可餐的“约会”。

沿着油菜花海,来自全省的游客搭乘热气球空中赏花,穿行于扎着稻草人、稻草屋的农耕主题乐园,在美食街里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美食佳肴,在儿童趣味乐园中体验各种趣味游戏,尽情享受明媚春光,体验农耕文化。

据悉,本届油菜花节暨乡村旅游节以“油菜花儿开,衡阳等您来”为主题,由衡阳县委、衡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整个节会从3月15日开始,持续到4月6日结束。主办方推出了“玩乐购”系列活动,涉及热气球空中赏花浪漫游、农耕主题乐园、美食节、马术杂艺汇、儿童乐园等活动的同时,该县新时代实践中心还将组织相关志愿队,以金华山为背景,以油菜花海为舞台,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真正让游客在一饱“眼福”和“口福”的同时,收获到更多的快乐。

衡阳县是“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油菜种植历史悠久,是仅次于水稻的第二农作物,全县油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面积、总产值、单产均居湘南地区首位。自2012年以来,衡阳县凭借得天独厚的油菜资源和“最美油菜花海”品牌影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油菜花节。如今,在春天里欣赏油菜花的美景已然成为衡阳县乡村旅游新风尚,发展油菜周边产业逐渐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