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红色旅游和踏青赏花将迎来小高峰

2019-03-18 16:57:09 [来源:岳阳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近日,记者从市区各大旅行社获悉,清明小长假,祭祀、踏青、赏花的游客,将会掀起春季旅游第一波高潮。

红色旅游掀起高潮

“祭故人也要祭英烈。”18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正在抱团去刘少奇纪念馆,想去认真地阅读刘少奇生平事迹。“这些英雄给了这么幸福的生活给我们,我们应该去祭拜。”市民张先生说。

据宝中旅游负责人刘先生介绍,由于清明节的特殊性,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景区尤其受到游客青睐。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游客将携全家老小走进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旅游景区,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追忆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去韶山向毛主席铜像鞠躬、献花篮,成为清明韶山旅游的一道特色风景线;岳阳烈士陵园、平江起义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成为人们重温历史、传承英雄精神的教育基地和红色课堂,将会迎来旅游高峰,选择一家人出行的多。”刘先生说。

踏青赏花备受青睐

清明假日期间,岳阳周边游踏青赏花将又会迎来旅游高峰。“我们就看看去哪里踏青,赏花游当仁不让成了我们清明假期游的主角。”市民荣女士说,清明节假期将和三五个好友去踏青赏花。

据了解,清明假日期间,油菜花、樱花、郁金香、杜鹃花持续盛开,草莓等时令水果也进入采摘期。广大游客畅游花海、踏青采摘,城郊乡村休闲游吸引了不少前往的游客。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清明期间,岳阳周边旅游亮点纷呈,平江石牛寨及赏花主题最热门,临湘詹桥镇璧山野樱岭、樱花溪景观区、羊楼司镇药姑山野生樱花景观区、江南镇长江沿岸油菜花景观区等地的樱花和油菜花,以及经开区西塘镇的桃花将会大受游客青睐,还有张谷英景区等,这些近郊、短线游经济实惠,成为广大游客首选,短线旅游需求旺盛。此外,学生结伴游园明显增加、周边省市游客成为主导。各地返乡祭祖的人们将清明扫墓与假期出游相结合,以家庭为主体的短途自驾游客成为清明出游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