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景三月天 收好这份湖南赏花攻略

2019-03-21 21:27: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刘思佳)春和景明,草长莺飞,湖南多个景区内鲜花盛开,将湖湘大地打扮成姹紫嫣红的娇俏模样。记者搜集了湖南赏花攻略,市民和游客可“按图索骥”,踏春漫游花海。

常德桃花源旅游区

图片由桃花源旅游区提供。

3月的桃花源春意盎然,桃花、樱花、油菜花开得正好。桃花山上桃红柳绿,温婉动人;桃源山上樱花繁茂,白衣飘飘;秦谷之内,油菜花次第绽放,寰楼被一片金黄所包围。2019桃花源文化旅游节暨春耕典礼也将在30日开幕,六大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可参观万亩桃林,体验秦谷农耕,漫溯秦溪,祈福养生,尽享美好生活之旅。

平江石牛寨景区

图片由平江石牛寨景区提供。

2019年平江踏春节暨石牛寨油菜花节3月15日在石牛寨景区开幕,一场油菜花的盛会拉开帷幕。节会期间,景区特别推出直升机赏万亩油菜花海活动,实现游客“飞的”赏花梦。游客还可乘坐热气球观百里丹霞,在金黄的花海上感受浪漫。花田里更藏有众多“惊喜”,等游客来“寻宝”。小黄人、孙悟空等造型各异的稻草人形象悉数亮相。节会将持续至4月15日。

长沙望月公园

李鸣文 摄

在春风的催促下,提质改造完工的望月公园内早樱盛开,铜盆湖畔被粉红色的樱花妆扮,花香扑鼻。公园内成规模种植的400余山樱花树,属于中国本土野生樱花品种,也是湖南唯一自己培植出的樱花。颜色、香味以及花期与一般的樱花不同,山樱花虽然花朵小,但是花束紧密,且为多层花瓣,有白色、紫色和粉红色3种色系,颜色也比一般樱花丰富,并有开花时间早、一开就是满树的特点。

长沙浔龙河樱花谷

图片由浔龙河樱花谷提供。

浔龙河樱花谷占地500多亩,依托原生态山谷地貌,种植不同品种樱花多达30多种,共计一万多株,堪称为湖南的生态樱花博物馆。3月23日,2019长沙樱花花海旅游文化节将在浔龙河樱花谷开幕。走进樱花谷,如云似霞的樱花花海将为游客带来美不胜收的赏花体验。

长沙锦绣江南园林度假农庄

图片由锦绣江南园林度假农庄提供。

3月17日,长沙县第四届红樱文化旅游节在江背镇锦绣江南园林度假农庄开幕。目前园内樱花种植面积达200多亩,共有世界各地名贵樱花20多种,达上万株。在赏红樱花之外,游客还可前往油菜花海、多彩农业茶花文博园,欣赏万亩油菜花、茶花,亦可游览浏阳河畔金洲码头、徐特立故居,体验多彩江背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感受江背镇全域旅游的美丽。

岳阳洋沙湖国际度假区

图片由洋沙湖国际度假区提供。

200000株郁金香竞相绽放,独特的花型如“迷人的酒杯”,色彩娇艳欲滴。4月4日前,穿旗袍或汉服的女性、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可享洋沙湖国际度假区免费入园福利。其他游客也可享受线上特惠价20元/人。此外,游客还可体验彩虹滑道、高空秋千、飞天弹射等特色项目。

郴州资兴白廊镇桃花广场

图片由东江湖景区提供。

3月23日,“桃花三月,盛世欢歌”第六届东江湖(白廊)桃花节暨首届白廊乡村音乐节将在资兴白廊镇桃花广场盛大开幕,万亩桃花绚烂成绯红的海洋。除了拍照赏花,游客还可以与桃花仙子、卡通人物桃林合影,更有EMBA与移民千人“快闪”同唱红歌、乡村音乐节、“金婚银婚”走进桃花岛及万人畅游万亩桃林启动仪式等主题活动,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