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招摇》收官?快来拍摄地湘西红石林探剧

2019-04-03 19:44: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贺鹏 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3日讯(通讯员 贺鹏 记者 刘玉锋)凭借不走寻常路的“反套路”剧情,新派热血仙侠剧《招摇》吸引了不少眼球。拍摄地湘西古丈红石林也火了一把。《招摇》收官在即,剧迷们哭求“别走”的同时,更掀起一股探班剧中“万路门”的热潮。如果你也想感受《招摇》里的武林江湖,4月5日至30日,不妨来湘西红石林开启一段探剧之旅。

【扬子古海】

在扬子古海,路十七醉酒为蓝颜。这一生她只爱过一个人——琴千弦,疯癫是为他,情义也是为他。像路十七这样敢爱敢恨的女子,不管过去多少年,十年、二十年或是五亿年,都一心一意守护一个人。

推荐理由:扬子古海在距今约5亿年前的奥陶纪,曾是一片浅海环境,后经地壳的构造抬升,经水流的侵蚀冲刷,形成现在纵横交错的石林迷宫景观。

【人池】

人池作为《招摇》的取景地之一,地势陡峭,为剧中人物精彩的打斗提供了天然场地,让观众沉浸于《招摇》的独特武侠魅力。

推荐理由:人池又叫莲花池,它上方为天池,下方是地池,人池与天池、地池相辅相成。从结构上看,人池呈半包围状,圆度较好,中间为溶蚀洼地。在洼地的南面可看到陡峭的岩石景观,经过几亿年风侵水蚀而成。形态各异的岩石与中间碧绿的湖水相得益彰。

【奥陶海底】

在奥陶海底,路招摇建立了万路门,开始了快意江湖的生活,也在此与厉尘澜举行大婚。

推荐理由:奥陶海底景色壮丽,其历史更是久远。奥陶纪是古生代第二个纪,开始于5亿年前,在此期间形成的地层称为奥陶纪。奥陶纪是地史上大陆地区遭受广泛海侵的时代,是火山活动和地壳运动比较剧烈的时代,也是气候分异、冰川发育的时代。红石林地面岩石被分割打磨成石牙、石柱、石林等形态怪异的海底地质奇观。

【宝藏坪】

剧中最令人惊叹称奇的便是“栖止地”。在这里,善恶自有公论,只有经历过生死的人才能进入,靠做善事来累积善德。在这个奇异的栖止幻境,路招摇和厉尘澜历经无数坎坷终成佳偶。

推荐理由:宝藏坪是由不同形状的红石组成的石林。据说草坪之下全是错落的巨石,自然生动而具象,集中而丰富。

【天池】

戏月峰凉亭,在这诗意般的山水红石中,厉尘澜教路招摇舞剑,她叫他一声师傅,从此他恨不得将一生武学倾囊相授。

推荐理由:天池是景区的中心位置,景点视野开阔,石墙景观丰富,形如莲花、佛手、动物、头像、石门等,具象生动,错落有致。由它衍生的文化景观也十分传奇,让人心神向往。

【花儿苞】

这里花团锦簇,鸟语花香,作为路招摇与厉尘澜每次互诉衷肠的地方,自然是要浪漫至极,才能衬托男女主角的情意绵绵。

推荐理由:花儿苞,鲜花盛放,在这花丛中,最醒目的是一块五米高的石头。这块石头其实是由两尊巨石组合,形状犹如一对情深恩重的夫妻,相依相偎,因此当地人称之为“西兰卡普”(冰石夫妻)。就是这块石头,演绎了一段比梁祝还要古老和悲壮的爱情故事。

【海底隧道】

作为万路门门人的御膳房取景地之一,这里可是为所有万路门人提供了丰富膳食的地方。

推荐理由:传说鲲一直生活在北方,有一天化为鹏后飞来南方,在空中就被红石林这一片美丽的海洋迷住,便化为鲲永远留在红石林,直到海底抬升为陆地,也舍不得离开,最后变成石头。这便是海底隧道的由来。(文中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