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仫佬族文化传承与保护中心揭牌成立

2019-04-08 09:04: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4月5日上午,湖南省仫佬族文化研究会暨武冈市仫佬族文化传承与保护中心在武冈市邓元泰镇农家桥村举行揭牌仪式。传承与保护中心将进一步为仫佬族文化发展研究献计献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更好地推动武冈市“文旅融合”以及民俗文化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仫佬族文化研究会和仫佬族文化传承与保护中心的成立,旨在充分挖掘仫佬族文化潜力,彰显仫佬族文化魅力,繁荣少数民族文化,为仫佬族文化传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必将对促进该领域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仫佬族文化研究会的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仫佬族文化传承与保护中心是上级有关部门倾力帮扶仫佬山乡的丰碑,更是各族同胞友谊的象征。研究会将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为仫佬族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 上级领导以及有关负责人分别为湖南省仫佬族文化研究会和武冈市仫佬族文化传承与保护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仫佬族村民还进行了民族歌舞以及舞龙等民俗节目表演,共同庆祝自己的盛会。

据悉,仫佬族是我国历史悠久的古老民族之一,勤劳智慧的仫佬族人民创造了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传承了绚丽多彩的文明成果,是中华民族文化瑰宝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省仫佬族文化研究会暨武冈市仫佬族文化传承与保护中心的成立,将成为仫佬人民精神气质延续的重要载体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以及对外宣传展示仫佬族文化的重要桥梁。同时,文化研究会和传承保护中心将改良、排练仫佬族原生态歌舞文艺节目,挖掘本地旅游产业,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整合生态旅游和人文资源,让仫佬族文化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