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华:文旅体育深度融合,助推宁远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2019-04-13 23:23:25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潘梁平)九嶷山上白云飞,帝子乘风下翠微。时隔一春,2019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再次在美丽的九嶷山下拉开序幕。开幕式上,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委书记刘卫华致辞时表示,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作为全国性、全民性的健身休闲活动,今年首站再次从宁远出发,必将有力促进宁远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推动宁远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宁远因中华人文始祖舜帝安寝于九嶷山,素来享有“德孝之源、福地九嶷”“中华民族的人文圣地、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等美誉。近年来,宁远把全县作为一个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的大公园,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文化活县、旅游兴县战略,整体推进城区、园区、景区建设,致力打造“锦绣潇湘·伟人故里·九嶷圣地”,跻身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全国景区带村旅游扶贫示范县、湖南省旅游强县、湖南省特色县域经济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中国天然氧吧,九嶷山入选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2018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宁远举行,荣获最美风光赛段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宁远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继续发挥资源优势,为广大户外爱好者和中外游客提供更加舒适更加便捷的健身休闲环境。宁远也诚挚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常来宁远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寻根祭祖,在这里尽享绝美风光、人文风韵、民俗风情和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