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2家单位获全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十佳”

2019-04-16 13:35:53 [来源:尚一网] [作者: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熊杰]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熊杰)4月12日,全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会议对全省“2018年度国有林场管理十佳单位”“2018年度森林公园管理十佳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桃花源国家森林公园和石门县白云山国有林场榜上有名。

桃花源是《辞海》《词源》中唯一添加注释的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的原型地。近年来,为盘活森林公园资源资产、发挥森林旅游功能,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抢抓机遇,走出了一条转型、创新的特色发展之路,先后被授予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

石门县白云山国有林场位于石门县中部山区,总面积3.2万亩,森林覆盖率92%,负氧离子6.8万个/cm3,辖两个行政村,生态优美、气候宜人,是环保部国家级生态林场、全省环境优美林场。近年来,该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全力打好生态牌,实现了林场发展、职工幸福、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