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穿越大美永州

2019-04-16 14:19:21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记者 蒋文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蒋文璇)4月14日上午,由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零陵区政府承办的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零陵站)在东山景区广场盛大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副市长严兴德、市政协副主席彭爱华出席活动。

9时15分,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2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迎着雨,迈着坚定的步伐,带着必胜的信念,踏上这片拥有2100年建城历史的土地开始了大穿越之旅。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东的陈华威率先抵达终点,用时26分38秒摘得跑游零陵男子组桂冠,来自河南的甄燕南用时29分06秒,取得女子组冠军。相比跑步组的激烈竞争,徒步组选手倒显得自在许多,或是好友三五结伴,或是一家三口齐上阵,又或是情侣二人携手前进,途径喜欢的景点之时,还会进去一览风景,拍照留念。

“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自2018年推出以来,已走遍全市6个县区。本届大穿越活动以“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为主题,将“柳文化”“红军走过的路”两大地方特色融入赛道中,既让选手们领略柳宗元笔下石涧溪的千姿百态,又将山寺晚钟、朝阳旭日、愚溪眺雪等景点铺成眼底,更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红色精神”贯穿全程。同时,通过“体育+旅游”的模式,不仅提升了市民的全民健身意识,还大大推动了我市的全域旅游发展,全方位展示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