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清水塘城市公园 拟6月开建

2019-04-16 14:42:38 [来源:株洲日报]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株洲日报讯 清水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清水塘城市公园计划6月开工建设,将于2021年基本建成。建成后的清水塘城市公园将成为石峰区乃至全市的标志性公园,这对于改善周边环境、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清水塘城市公园位于清水塘生态科技新城中的科技创新板块内,总面积90.1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2.2公顷、陆地面积67.9公顷,将打造成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工程的重点区域。

根据规划,清水塘城市公园分为核心区、滨江区、霞湾港区3个部分。核心区作为重要的窗口名片,在环湖构建贯通的慢行道,串联各景点,对内体验最美湖景,对外联络周边产业园,让景观与产业园融为一体;滨江区通过便捷的交通和林下活动场地,以多样的植物、丰富的空间变化打造宜人的滨水环境;霞湾港区以霞湾港水系为核心,打造自然、野趣的生态休闲走廊,贴合现有水系,尊重现状,串联各地块,贴近自然,满足游人亲水需求,将河道打造成兼具游憩功能的生态廊道。

清水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打造以清水塘城市公园为重点的生态核心,改善人居环境,同时拉近公园与湘江“湖江互动”关系,做到生态优先、环境为首,营造赏阅四季的都市核心绿肺。根据项目实施计划,今年主要进行清水塘城市公园的主湖区建设,2020年进行拓展区、滨江风光带、霞湾港生态景观带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