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子岭公园月底建成开放

2019-04-16 15:02:23 [来源:株洲日报]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株洲日报讯 “我们就住在附近,公园建成后,就多了一个散步休闲的好地方。”4月9日,家住醴陵陶瓷烟花市场的退休老人刘淑芳来到寨子岭公园,看着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十分高兴。

寨子岭公园位于醴陵市李畋路和醴泉路之间的寨子岭山,于去年启动建设,占地23.43公顷,主要建设项目有广场入口、道路主体、山顶广场和观景台等。其中,高18米共3层的山顶景观亭是一大亮点,与仙岳山上的望江楼遥相呼应,待景观灯装好后,瓷城夜晚将再添新景。

目前,山下的广场已全部完工,绿化也已完成。上山的主体道路已完成硬化,即将铺设路面沥青,月底可全部完工对外开放。公园内青石板阶梯蜿蜒而上直通山腰,市民可以快步登梯,也可沿主路漫步前行。此外,为打造四季分明的特色景观,公园还栽种了3000平方米的翠竹、山茶、樱花和法国梧桐等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