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打造最美生态公路成效初显

2019-04-16 15:18:23 [来源:团结报] [作者:何 鹏 陈 权]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本报讯(何 鹏 陈 权)日前,车行龙山县国省道上,只见道路两旁行道树的树苗已成活,片片嫩叶争相绽开,其中红叶石楠在艳阳高照下显得格外红火,如“火炬”般盛开,甚是可爱,该县公路部门为打造最美生态公路而开展的绿化造景工程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龙山县公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建设美丽湘西和“创森”三年巩固工作要求,积极作为,精心规划,及时落实4条最美生态公路创建计划,抢抓春季公路绿化的大好时机,在200余公里的公路沿线开展养护绿化行动,以提升龙山公路整体形象。为丰富通道景观,还在国道G353路段实施了全方位立体绿化试点,进行了高标准、立体化植绿覆绿,大力实施植树造景工程,致力将该线创建为“文明示范路”。

截至目前,该局已投入资金600余万元,种植桂花1800棵,垂柳4500棵,紫薇3000棵,爬山虎20万株,迎春花6万株。绿化补植工作的全面开展,大大改善了沿线路容路貌,提高公路行车的舒适度,令过往司乘人员神清气爽,营造了“畅安舒美优”的公路通行环境,使大家每一次出行都能真正体验到舒适、安全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