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万里飞纸鸢 中国(望城)第六届国际风筝旅游节开幕

2019-04-20 16:51: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4月20日,2019中国(望城)第六届国际风筝旅游节在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谌晨峰 摄)

(4月20日,游客们在草坪上欣赏放飞的风筝。谌晨峰 摄)

(4月20日晚,千龙湖景区上演夜光风筝表演。谌晨峰 摄)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赖泳源)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4月20日上午,2019中国(望城)第六届国际风筝旅游节在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到5月12日。趁着阳春四月的明媚景色,不妨带上家人,一起到户外放飞风筝吧。

活动期间,游客不仅可以享受风筝放飞的乐趣,和亲子踏春的快乐时光,现场还有七彩风筝秀、百米龙型风筝放飞、巨型卡通阵营、环球美食游乐等主题活动,以及风车长廊、风筝长廊、紫藤花长廊等网红景点,等你来拍照打卡。此外,现场还有汉服油纸伞巡游,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不时在现场穿梭,让游客们仿佛置身汉唐。

记者现场获悉,此次活动推出了系列优惠措施。14周岁(不含14岁)以下的儿童凭身份证、户口本或1.2米以下可免费入园游玩;65周岁(含65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户口本、老年证可免费入园游玩。另外,14周岁(含14岁)至18周岁(不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60周岁(含60周岁)至65周岁(不含65周岁)的老年人和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享半价优惠。

“放风筝是一项传统体育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千龙湖景区的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把亲子文化、节庆文化与风筝文化相结合,无论从文化性、专业性、观赏性,还是规模性和参与的广泛性,都在湖南省风筝类节庆活动中取得了重大突破。

本届风筝节由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靖港镇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主办,湘潭市风筝协会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