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内旅游新趋势预测出炉 长沙网红景点逐渐升温

2019-04-24 14:28:3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曾蓁)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由于今年五一假期增加到4天,人们的出游热情更为高涨。近日,美团发布了《2019五一国内旅游新趋势报告》以及五一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等多个热门榜单,用大数据分析了五一假期期间的消费者出游新趋势。

从出行人群来看,年轻人依然是最想出去“浪”的群体,资深白领们的需求也十分旺盛。这些强消费力群体的爱逛网红景点、全家“泡酒店”、喜欢“夜游模式”等需求明显。长沙作为“媒体艺术之都”,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探寻网红景点,感受酒吧风情,品尝地道小吃等等,成为游客饱览潇湘美景、体验湖湘文化的打卡之地。

北京、上海、西安人气高 长沙网红景点逐渐升温

(长沙天心阁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郭立亮摄)

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全国热门旅游城市TOP10排行榜与往年相比,主要集中在旅游资源丰富的传统一线城市以及新晋网红城市。从地域分布来看,气候宜人的华东华南地区占据排行榜半壁江山。广东省有广州、深圳、东莞三个城市上榜,成为五一假期最具人气省份。

北京因其独特又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继续领衔今年热门城市榜。从目前景区产品访问预订数据来看,以故宫博物院为代表的文物古迹景区将是五一假期期间吸引消费者前来北京游玩的主要动机。坐拥明星级主题乐园迪士尼的上海位居热门城市榜第二名。新晋网红城市成都、西安、天津分列热门城市榜第三至第五。

从美团酒店住宿预订数据来看,长沙的橘洲之星湘江游轮(橘子洲码头) 、天心阁 、长沙摩天轮 、星空艺术馆 、南门口印象梵高星空艺术展是热门旅游目的地,相关区域的酒店预订走俏。除了传统的景点目的地,新兴的网红展览馆和游玩项目也正在成为吸引游客前往长沙的又一主要动机。

“泡酒店”成游玩新趋势 长沙游客多来自周边省份

(长沙橘子洲头。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从美团酒店住宿预订数据来看,海边、古镇和特色街区等成为最具人气的出游场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不用离开酒店就可以“一站式”享受假期,不需要早起赶路,是假期最好的放松方式。其中,海边酒店吸引了最多的关注。五一的海边,温度适宜,阳光还没有开始灼热。无论是同学组团或情侣同行或是一家老小的家庭聚合,都十分适合。

报告显示,青岛登顶五一热门海景住宿目的地TOP10排行榜,当地的第一海水浴场因其水清波小、滩平坡缓、沙质细软而成为美团用户心中五一假期期间“最爱的那片海”。秦皇岛、厦门、北海、惠州、大连、三亚、阳江、深圳、舟山分别位列热门海景住宿目的地排行榜第二至第十名。

另外,从长沙的住宿预订数据来看,武汉、南昌、广州、深圳、北京、上海、九江、衡阳、南京、湘潭是五一期间长沙十大客源地,以湖南省内城市、周边省份城市,和北上广为主。长沙便捷的交通网络,也方便全国的游客到“媒体艺术之都”,感受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

“夜游模式”热度升温 用户爱逛长沙太平老街

(太平街的美食,吸引了无数游客。)

学生党以及年轻白领是五一出游的主力军,他们对旅游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除了白天游玩以外,也正在成为夜间游玩的主要消费担当。

以主题乐园夜场消费为例。虽然目前还比较小众,但是人气热度持续升温,深受90后00后的青睐。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去年五一期间,主题乐园夜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高达三倍,消费群体多以女性为主,90后占比高达64%。

此外,在摩天轮上仰望星空也是夜游爱好者的热门选择。大众点评“必玩榜”的摩天轮榜目前已经是热度最高的春季应季主题场景榜。长沙的摩天一号就是逛夜景的好地方,它位于五层楼顶,不仅可以仰望星空,也可以俯瞰车水马龙与远处的万千楼房,以及远方若隐若现的岳麓山。

对于长沙来说,用户最爱去的特色街区景点为太平街。华灯初上的太平老街,也成为很多长沙游客的打卡地。游客可以访古探今,还可以品尝臭豆腐,糯米粑粑等地道美食的风味。这里交通便利,到坡子街、黄兴路和南门口等旅游资源富集区都十分方便,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到此启动“夜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