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第四届乡村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开幕

2019-05-11 22:51:2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5月10日上午,2019湘阴第四届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暨樟树港辣椒节在樟树镇辣椒产业基地开幕,来自全省的客商、美食品鉴专家、旅行社负责人和游客共赴了一场山水乡村田园的“辣椒之旅”。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高扬先出席开幕式,岳阳市副市长邱虹宣布开幕。

近年来,湘阴县立足滨江滨湖资源优势,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农业结构调整,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樟树港辣椒、鹤龙湖螃蟹、三塘藠头等特产名品香飘海外。柳庄、青山岛、鹅形山、左宗棠文化园、东湖生态公园、郭嵩焘文体广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成为省内外游客休闲赏玩胜地。

樟树镇位于湘阴县东南部,毗邻洞庭湖,依傍湘江,南靠铁炉湖,北有文泾港,中为阳雀湖,自南向北又有巍巍鹅形山脉,让其正好成为一个盆地。樟树镇土壤耕层深厚,土质微量元素丰富,锌、硒、铁、钙等充分满足植物生长,种植的樟树港辣椒清炒时皮肉不分离,具香、脆、甜等特点。2013年,“樟树港辣椒”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年入选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今年我们镇辣椒总种植面积达7500亩,预计可实现产量8000吨,产值可达1.5亿元。“樟树镇党委书记李山介绍。

据了解,本次节会期间还将举办院士辣椒科研工作站授牌,旅游产品、景区景点及精品线路展示,阳雀湖辣椒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展现湘阴乡村旅游的优势资源、自然景观、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让湘阴乡村旅游“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