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地下迷宫 赏茶海羌寨 寻香格里拉

2019-05-15 15:20:23 [来源:荆楚网] [作者:记者 刘晓玲 实习生 张梦蝶] [责编:沈礼]
字体:【

2019“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从5月7日开始,媒体采访团带领大家打卡湖北各大景点。5月10日,媒体采访团来到A线景点最终站——唐崖黄金洞,以我国中部最终的香格里拉结束本次行程。

媒体采风团在唐崖河景区合照。鄂旅投供图

据介绍,唐崖河·黄金洞景区主要由黄金洞、地心大漂流、茶海羌寨女儿谷三个大的部分组成。

“南天门上天分九重,黄金洞内别七层。”黄金洞古称黑洞,为世界最大火药遗址群,集山、水、洞、奇、雄、绝于一体,地处恩施、利川、咸丰三县市边区交汇处,所以被称为“金三角”。

黄金洞-将军林。鄂旅投供图

黄金洞-飞云桥。鄂旅投供图

黄金洞-大鹏展翅。鄂旅投供图

整个黄金洞上下共有七层,主要有水龙洞、龙马洞、泉洞、神佛洞、玉龙洞、飞燕洞、迷魂洞,是世界上唯一拥有七层的洞穴。据导游介绍,黄金洞共有大小洞口3000多个,被赋予“地下迷宫”称号,也同时拥有地下首个“长城”称号,其人工修建的长城约为1200多米。

黄金洞-地下长城。鄂旅投供图

贯穿整个黄金洞的唐崖河,有武陵百里画廊之誉,因其地势自东北向西南倾斜,倒流三千八百里,最终注入长江。在唐崖河内开展地心大漂流活动项目,总漂流程约6公里,总耗时约两小时。据当地导游透露,今年地心谷大漂流将于5月19日开漂。

地心大漂流。鄂旅投供图

漂流闯滩。鄂旅投供图

媒体采访团最后走进被称中国中部的“香格里拉”麻柳溪村,探索神秘原始古村落茶海羌寨,感受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情,茶海羌寨位于唐崖河上游,当地人民“立木为架、编竹为墙”,土家吊脚楼和羌族茶海是这里的两大特色,媒体代表在这里品羌族特色美食,漫步高山茶海,化身田园农夫。

茶海羌寨。鄂旅投供图

唐崖河·黄金洞景区山水风光旖旎,森林植被茂密,文物古迹错落,吊脚楼群交织,民俗风情浓郁,是一个资源体量巨大、结构多元、特色突出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天然旅游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