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优秀剧目和文创产品将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2019-05-18 21:3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贾艳] [编辑: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贾艳)今天下午,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将于5月19日-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全国各省区市705家文化机构将携演艺作品、文创产品参展。湖南花鼓戏《桃花烟雨》、湘剧《月亮粑粑》、京剧《梅花簪》等10台优秀舞台剧目和醴陵釉下五彩瓷、湘西苗绣等155件(套)文创产品将集中亮相。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会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鄢福初作典型交流发言,向全国推介湖南艺术创作经验。全国仅上海、湖南、广西三个省(市)作典型交流发言。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鄢福初在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以上图片均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鄢福初介绍,湖南文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用精品奉献人民,通过以规划引领,加强政策扶持;强化精品意识,用精品惠及民生;加强制度保障,激发创作活力等为抓手,推出了一批弘扬时代主旋律、彰显民族特色、题材风格多样的优秀作品。

近五年来,湖南艺术创作进入了一个从高原向高峰努力迈进的井喷期。新创大型优秀剧目140多台,音乐、舞蹈、曲艺作品1300多部(件)。其中,5部作品入选文旅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和剧目名录,1台歌剧入选第一批中国民族歌剧扶持工程,8个剧本获得文旅部剧本孵化扶持,160个作品获国家艺术基金扶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