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族歌剧《英•雄》在上海保利大剧院开演

2019-05-19 23:3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李焱燕]
字体:【

湖南民族歌剧《英·雄》演出剧照。

民族歌剧《英•雄》讲述了缪伯英、何孟雄的革命热血故事。以上图片均由株洲市文旅广体局提供

华声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刘思佳)作为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参演剧目,5月19日晚,湖南民族歌剧《英•雄》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上演。

《英•雄》的主人公为湖南人缪伯英、何孟雄,“英”是缪伯英,“雄”则是其丈夫何孟雄,两人是中国最早的一批共产党员。该剧以两位人物为原型,讲述了革命年代最时尚、最具先进理念的一群年轻人的青春热血故事。

演出现场,感人的革命故事、优美的音乐唱腔、精湛的舞美效果,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掌声不断。

来自湖北的文化工作者刘晓梅被男女主角的唱功及现场的演出节奏所震撼。她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英•雄》的主题契合时代精神,让我更加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英•雄》民族味道浓郁,剧中缪伯英、何孟雄夫妻为革命事业努力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歌剧爱好者冯耀超曾在网上看过朋友拍摄的《英•雄》小视频,这次他特意赶来看现场,感触颇深。

58岁的上海市民杭润峰观看演出后感慨道:“像《英•雄》这样民族题材的剧极富教育意义,有助于引导当代年轻人传承英雄精神。演员的表演感染力十足,每一幕都令我们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在我看来,缪伯英是泼辣大胆的,她爱光着脚丫,有着一股子闯劲。也正是这股子闯劲,让她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共产党员。” 剧中缪伯英的扮演者刘洺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排练和演出过程,也是其升华个人的过程。她说:“对于这样一个英雄人物,我始终怀有一颗崇敬心。他们这一代人对党的执着追求和坚定的信仰,鞭策我们在整个排练过程中始终不敢懈怠,力争在中国艺术节的舞台上,把我们的英雄更好地传播出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