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韩国首尔市签订合作协议

2019-05-24 17:11:44 [来源:文旅湖南] [责编:刘思佳]
字体:【

5月2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韩国首尔市在长沙签署《中国湖南省—韩国首尔特别市促进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工作备忘录》,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与韩国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局长朱容台互换协议文本。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协议,湖南省和首尔市将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民间文化旅游交流、国际交流活动及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等,并利用各自媒体资源为对方开展宣传推介,共同营销,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互换协议文本前,陈献春与朱容台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地文化和旅游领域务实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陈献春与朱容台互换协议文本。

陈献春说,近年来,湖南与首尔的文化旅游交流日益密切,韩国已成为湖南入境游客的第一大市场,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希望两地在旅游客源互送、媒体广告资源互换、直达航线搭建、文化旅游节会举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导游队伍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发出更多受两地百姓欢迎的文化旅游产品。陈献春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提供相关优惠政策,支持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发展。

朱容台表示,在湘考察期间,深深地为湖南的山水与人文魅力所感染。湖南与首尔均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地的密切联系和持续发展。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产业发展处、市场管理处、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革安会见朱容台一行。

5月22日至23日,朱容台一行先后在张家界、长沙考察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其间,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会见了朱容台一行,双方就加强和推进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