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龙虾节开幕 每天出水龙虾400万斤

2019-05-24 21:43: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康蒙)今日上午,2019湖南·岳阳小龙虾产业博览会(岳阳龙虾节)在钱粮湖镇举行,现场开启了世界最长吊臂花式起虾、虾厨争霸赛以及大型湖鲜品鉴会等系列活动。记者了解到,目前岳阳市每天出水龙虾约400万斤,其中,10%销往俄罗斯和欧洲。

本届岳阳龙虾节以“登天下楼 品岳阳虾”为主题,将持续至6月中旬,旨在全面提升“岳阳小龙虾”品牌影响力,推动岳阳小龙虾产业与全域旅游发展。其中,岳阳楼区的系列主题活动“小龙虾美食体验、虾王争霸赛”已于5月23日启动,将于至28日结束。

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介绍,岳阳的小龙虾养殖主要有稻虾综合种养、池塘湖汊养殖等类型。其中稻虾养殖有80万亩。华容、君山、湘阴、云溪、临湘、岳阳县、屈原区,先后建成了多个连片面积2000亩以上的示范区。“连同水面养殖,岳阳市小龙虾养殖面积超过100万亩。”

“龙虾小镇”钱粮湖幸福村的杨立军父子,养虾水面60亩,每亩纯收入可达3500元,今年可收入20万元。全镇7.15万亩龙虾养殖基地,3月底就开始面向全国供货,尚未进入6月高峰期,订单已纷沓而至。

“稻虾经济效益比较高,一亩的收益在2000元左右。”陈爱林表示,目前岳阳市每天出水龙虾约400万斤,在龙虾出产高峰期每天可出水龙虾600万斤左右。“国内主要销往江浙沪、北京、广州等地;出口约占10%,大多销往俄罗斯和欧洲。在市内的100万斤中,有一半是游客来消费掉的。”陈爱林说,小龙虾产业也让岳阳各地龙虾主题公园、龙虾城、龙虾主题民宿、龙虾小镇蓬勃发展。(以上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