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玩转湖南】长沙江畔美如画 13公里绝佳遛娃打卡点出炉

2019-05-29 20:1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赖泳源)六一临近,越来越多亲子家庭选择外出游玩,在行走中增进亲子间的互动。“六一”当天,由华声在线策划的2019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将拉开帷幕,约2000组家庭5000人沿着湘江风光带前行,欣赏秀美的江岸景色。记者发现,此次活动路线图完全是一条绝佳的遛娃路线,巧妙地把长沙江畔美景串联。5月29日,华声在线记者特制定旅游景点指南,看看有哪些好看好玩的美景。

湖南金融中心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这里东临湘江,西至银杉路,南起渔人码头,北达北津城公园。亲子家庭可以行走潇湘风光带,尽览美景,还可以隔江还可眺望三馆一厅,观赏对岸建筑倒影江水中的独特美感。

渔人码头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摄

长沙最具网红体质的渔人码头,成为吃货享受美食的绝佳选择。这里有3栋幢欧式风情单体建筑,欧洲8大国家经典建筑风格,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游艇码头为一体。不用出国,就能打卡网红美食街,体验私藏"小欧洲",如果孩子感兴趣,还能坐上游艇到湘江中驰骋一番。

银盆岭大桥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这是长沙第二大桥,东接开福寺,西至银盆岭,是长沙东西最关键的交通关节之一。远观造型优美,有“星城竖琴”之美誉,车流呼啸而过,琴弦生风。走在桥上,湘江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

裕湘纱厂

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湘江河畔的裕湘纱厂,始建于民国初年,是长沙至今保存最为完好的“工业遗产”。裕湘纱厂古建筑群已经成为长沙市民休闲娱乐的备选地之一,散步钓鱼,微风拂面,舒适惬意。

岳麓文脉一线

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大知名学府在此汇聚。这里有最浓郁的书卷气息,最活跃的学术思想,也有最厚重的文化底蕴。这里满眼皆是风景,处处皆可入境。带着孩子行走在三校区域,耳濡目染或是对孩子最好的回报。

江边滩地

湖南日报记者 田超 摄

这里是长沙最具初夏气息的地带,柔软的青草静静地生长着,壮阔的江水缓缓地流淌着,连吸入的空气,都带着江风的气息。六月的初夏,带孩子来这里走一走,任何一个角度都是美景,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风光足球场

陪伴,就是对孩子最好的关爱。风光足球场距离湘江颇近,可以远眺无遮拦的绝美江景。在六一当天,和孩子们或踢球或奔跑,一起流下的汗水会让你们的感情更加亲密。

最美人间六月天,风光不与四时同。趁着阳光还未浓烈,趁着江风温柔沁人,不妨带上孩子们走到户外,一起在行走中增进彼此间的情谊,在互动中感受亲子间动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