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万山群岛来湘推介 “解锁”海洋海岛秘境

2019-06-17 19:26: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刘思佳)蓝天、碧海、银沙、绿岛、海鲜……6月17日,“湾区门户 秘境万山“万山群岛发布会走进长沙,集中推介万山群岛主题旅游产品,揭开海洋海岛秘境的神秘面纱。180多位来自长株潭地区的旅行社、户外俱乐部、婚庆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湾区海洋海岛发展的脉搏。

6月17日,“湾区门户 秘境万山“万山群岛长沙发布会举行。

万山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门户,拥有独一无二的战略区位。105个岛屿星罗棋布,小岛藏万山,一岛一世界。岛屿中既有浓厚的人文韵味又有令人惊叹的自然瑰丽景观,旅游开发潜力大。

外伶仃岛石阶小径在绿林和碧海之间蜿蜓,远远望去,如美人腰间玉带。

发布会现场,珠海万山区2019万山群岛首届海洋婚典发布。首届海洋婚典活动计划将于9月27-29日在国家4A级旅游区东澳岛举办,届时将召集来自不同城市的70对新人参与,为他们幸福人生添下浓墨重彩一笔的同时,也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据悉,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0日,关注“万山群岛”微信公众号即可报名。

记者了解到,万山区还将举办2019万山群岛海鲜美食季、2020“万山论钓”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2020万山群岛联跑山地马拉松、帆船赛等活动,诚邀湖南人民前往体验。

万山水产品丰富,美味海鲜闻名遐迩。

“旅游是万山区支柱产业之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着力建设滨海旅游示范区、海洋产业旅游区、海洋生态保护区和海洋综合服务保障基地。” 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纪锐介绍,万山区将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着力打造万山群岛婚庆产业基地、户外天堂、“万山论钓”国际海钓品牌,推广发展高端海洋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活圈中的“海上明珠”,将万山群岛发展成一张闪亮的“湾区名片”。

东澳岛自然风貌独特,景色迷人。

大万山岛多次举办户外赛事,被誉为“海钓者的天堂”。(以上图片均由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提供)

近年来,万山区大力推进特色海洋海岛旅游业发展,加大万山群岛海岛旅游配套设施的投入建设,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海岛旅游充满生机和活力。东澳岛、外伶仃岛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澳岛被《人民日报》推荐为全国30个赏春佳处,东澳岛、白沥岛亮相《极限挑战4》,《舌尖上的中国2》更是让万山群岛美味海鲜声名远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