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献春带队督查长沙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2019-06-17 20:12: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玉锋 陈伏娇]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陈伏娇)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下旬在长沙举办。今天,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带队到长沙督查文化和旅游工作。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省旅游饭店协会和省旅行社协会有关负责人和安全专家等参加督查。
陈献春一行先后对湖南华天大酒店、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湖南宾馆、湖南圣爵菲斯酒店等重点接待宾馆和湖南海外旅游公司、湖南宝中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督查组对主要接待宾馆的会场、客房、厨房、控制室、消防通道等关键区域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等进行了重点督查,并对旅行社的旅游包车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台账管理等进行了重点抽查。
陈献春指出,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是国家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全力以赴做好接待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抓文化旅游安全,主体是文化旅游企业,关键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最高标准、严要求,综合运用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和行业自律手段,督促文化旅游企业切实把安全主体责任细化落实到员工岗位责任,以宾至如归的温馨服务、万无一失的安全措施,确保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推动全省文化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