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7月攸县举行

2019-06-24 14:23: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李焱燕]
字体:【

2019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熊婷婷 摄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记者 刘思佳 刘涛)2019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3日在株洲攸县酒仙湖景区开幕,节会以“锦绣潇湘——悠游古攸州·清凉酒仙湖”为主题,整体活动将持续到7月21日。这是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自2016年起,湖南每年分别按“春、夏、秋、冬”四季举办乡村旅游节,依托节会平台展示推出一批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激活乡村旅游发展潜力,打造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2019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突出“文旅深度融合、区域携手合作、旅游业态多样、地域特色鲜明”等特点,推动全省走出一条以文化旅游创新为引领,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动力更强劲、形态更丰富、结构更合理、增长更持续的乡村文化旅游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介绍,本次节会将举办开幕式、酒仙湖水上嘉年华、湘赣边区文化旅游商品展销会、攸县美食展示品尝、湘赣边文化旅游推介会、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年会、焰火·酒仙湖之夜、媒体及旅行社旅游线路踩线、湘东民俗文化展演等9大主体活动,并开展“文韵攸州”“味道攸州”“清凉攸州”“悠游攸州”4大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攸县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特色产业。

目前,攸县已启动了寻醉美“桐花女神”评选、“两微一抖”看攸州最佳人气评选、“大美攸州”摄影赛、攸县旅游宣传片拍摄、攸县旅游主题曲发布、MV以及手绘旅游地图的制作和旅游LOGO征集等工作。记者了解到,7月份,攸县A级景区、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及其他乡村旅游点将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力求将节会打造成全民文化旅游盛宴。

仙人桥喀斯特地貌独具特色。(主办方供图)

攸县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湘东明珠”美誉。酒仙湖、白龙洞、仙人桥、阳升观、禹王洞地下河等景点享誉全省,作为湘贛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冲红军兵工厂、南岸列宁室、谭震林故居等红色人文资源也有较高知名度。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株洲市政府主办,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攸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