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企业为乌干达培训600名旅游人才 提供全产业链实践岗位

2019-06-29 16:43:37 [来源:中新网] [作者:陆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2019中非民营经济合作论坛上,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乌干达共和国旅游部签约。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6月28日电 (陆文)6月28日,乌干达共和国旅游部与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惠旅”)在长沙签署国际人才战略合作协议,中惠旅将为乌干达培养600名具有国际视野、了解市场需求和具备先进旅游管理理念与旅游产业实用技能的优秀人才。

乌干达位于非洲东部,横跨赤道,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赤道雪山、维多利亚湖等景点。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其旅游经营管理和产品开发等旅游服务问题也逐渐凸显。

据悉,这600名由乌干达政府选拔的旅游业从业人员将在未来5年分批次进入中国,进行为期1年的体验旅游专业理论与实践学习。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非洲友人了解中惠旅“惠旅文创”产品。

本次人才培训实施“大学理论学习+景区实践学习”的模式,中惠旅将为学员提供200多个旅游业全产业链的实践岗位,培训内容涵盖旅游营销、景区运营、项目开发管理、工程管理、媒体传播、导游服务、酒店管理、智慧旅游系统开发及应用等岗位。学习采用轮岗制,让学员在轮岗中得到“实战”经验,同时全方位地了解每个岗位的特点和技能要求。

埃及旅游部官员(左)咨询了解中惠旅旅游智慧化管理和应用。

总部位于湖南的中惠旅是旅游目的地综合服务商,有着开发、运营30多家景区的成功经验。2018年,中惠旅曾两次派专人赴乌干达考察旅游市场,双方就乌干达旅游招商投资、旅游运营、景区开发、规划策划、智慧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中非经贸博览会落地湖南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中惠旅集团总裁肖沛宇表示,将抓住此次机会,与更多非洲国家分享旅游产业人才培训的成功经验与实用技术,最终形成“人才培养、项目促进、产业发展、旅游富民”的合作共赢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