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产业发展!首届“草花杯”数字文创大赛长沙收官

2019-06-29 23:40: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周东平 摄影 张玲] [编辑:赖泳源]
字体:【

“草花杯”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颁奖典礼现场,湖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高校代表进行校企合作签约。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周东平 摄影 张玲)6月29日, “智汇潇湘 共享未来”草花杯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奖金总额达30余万元,大赛共设置游戏软件类、视频类、平面类三大类别,获奖名单现场全部揭晓。

首届“智汇潇湘 共享未来”草花杯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12月启动以来,期间走进6所高校开展8场线下活动,共收到包括布鲁内尔大学、清华大学等60余所国内外高校及机构发来的1000余件作品。

6月23日,“草花杯”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审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教授、动漫游戏产业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优秀游戏企业代表,组成权威评审团,对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选出的36幅作品,进行路演评选。

最终,山东大学作品《SeeTheSound》获游戏软件类一等奖,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作品《Polar bear tears》获视频类一等奖,长沙师范学院作品《咦?哇!哈!》获平面类一等奖。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搭建起一个数字文化创意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动创业成果转化,带动相关行业资源整合,推动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颁奖现场,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与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代表进行校企合作签约,旨在搭建数字文化创意人才搭建服务平台,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帮助高校青年学子将创业成果进行转化。

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主办,湖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获奖名单】

游戏软件类

一等奖:山东大学《SeeTheSound》

二等奖:长沙师范学院《回归》,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最后的人类》

三等奖: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真实射击》,江苏科技大学《畅游丝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画屏》,湖南科技职业学院《FireSouls》,湘潭大学《我好饿》

优秀作品奖: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光明大陆》,湖南商学院《夕翼APP》,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希望之星》,广东海洋大学《智者》,山东橙纸校园《前朝美人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找漫友--金鱼的记忆只有8秒 》,长沙师范学院《游历童话镇 》,布鲁内尔大学《九歌》-山鬼篇。

视频类

一等奖: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Polar bear tears》

二等奖:长沙师范学院《小道奇遇记》,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REDEEM》

三等奖:长沙师范学院《朱子八德》、《眼睛》、《将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钟馗捉鬼》,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保护知识产权》

优秀作品奖: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蝴蝶》,长沙师范学院《自闭症的小鳄鱼》,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低碳环保》,北海艺术设计学院《StarWish》,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似狐是惑》,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责任与担当》,河西学院《魏晋壁画墓之农耕》,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城步油茶》,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餐》

平面类

一等奖:长沙师范学院《咦?哇!哈!》

二等奖:疾风工作室《查尔斯》,长沙师范学院《奶奶的新毛衣》

三等奖:长沙师范学院《小小怪物闹汴京》,湖南师范大学《机械学院》,长沙师范学院《咚咚锵》,翡翠教育《魔幻枪械》,田工头插画《纵横家》

优秀作品奖:田工头插画《青衣龙相》,田工头插画《御龙骑士》,长沙师范学院《日中为市》,湖南师范大学《脑洞·他们的世界》,田工头插画《法师》,田工头插画《艾尔必妲》,长沙师范学院《我的肚子里的肚子里的肚子里有老鼠》,中南大学《一些节气里的日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