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桑花开》7月开机 展现贺晓英照顾革命老人的故事

2019-07-05 19:18: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张新] [责编:刘思佳]
字体:【

7月5日下午,主旋律电影《马桑花开》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贺晓英的扮演者刘莹(左)和贺晓英(右)现场合影。

华声在线7月5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张新)今天下午,主旋律电影《马桑花开》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影片以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光荣院院长贺晓英为原型,讲述爱心传递的故事。该片将于7月中下旬正式开机,9月份杀青。

《马桑花开》是一部主旋律影片,该片以贺晓英为原型,讲述她30多年照顾老红军、老赤卫队员、老八路等124位革命老人的感人故事,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好闺女”。

去年5月开始,张家界市就积极筹备拍摄院线电影《马桑花开》。导演李勇告诉记者,剧本还在进一步修改,在朝着更深刻、更具人文关怀的角度上提升。他希望影片能够扬帆出海,不仅成为中国的主旋律电影,也能成为具有人文关怀精神的世界级电影。

“影片根据贺大姐真人真事改编,‘真’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贺晓英的扮演者刘莹说,希望在塑造角色的时候,把以前的经验和技巧最大程度地忘掉,把自己扔到情景当中,根据情节去真正感受,说出每一句台词,做好每一个动作。

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天保认为,主人公的先进事迹难能可贵,具有极大的社会价值,应该弘扬这种平凡人所表现出的伟大精神。同时,他也对电影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剧组继续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将《马桑花开》拍成精品。

资料显示,张家界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桑植县洪家关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是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和长征出发地。当时桑植县仅有人口约10万,跟着贺龙参加革命的就有2万人,贺龙元帅的贺氏宗亲中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20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