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创谷文旅 探秘消费新场景】视频逛展 :景区+科技 游客消费体验更智能

2019-07-08 17:41: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李焱燕] [责编:王一辰]
字体:【

编者按:风格多样的文创爆款,精美雅致的非遗产品,各具风味的九州特产,创意新奇的网红打卡地,沉浸式体验的亲子IP新玩法……6月30日-10月7日,第二届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大展暨长沙创谷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举行。华声在线记者现场探展,探秘多种文旅新场景新业态,为湖南文旅产业发展、景区消费升级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华声在线7月8日讯(记者 刘思佳 视频 李焱燕)科技如何为景区赋能?如何实现从刚需业态到娱乐体验?记者走进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探寻景区+科技背景下,游客消费体验升级的智能化之路。

无人研究室探秘科技如何为景区赋能。

“VR+“ 身临其境打造极致体验

在VR体验区,带上VR眼镜,进入红色课程,一幕幕历史画面呈现在眼前,你可以在韶山、井冈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可以领略“一带一路“发展历程,可以走进雷锋等民族脊梁的故事……VR系统沉浸式虚拟场景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理感受力,让用户身临其境地得到更为真实、深刻的学习体验和情感升华,为景区发展研学提供了新思路、新渠道。

游客进行VR体验。

另一旁,漫游味数字文创体验馆,各种融合科技元素的动漫形象和产品琳琅满目,让人仿佛置身于漫游的世界。馆里将动漫游戏等数字文化产业地科普知识、作品展示、制作体验、衍生产品等与VR科技相融合,小朋友们可以观看VR动画、玩VR游戏,感受漫游文化的独特魅力。

3D打印出能吃的巧克力 还可私人定制

自助售货机、自助咖啡机、自助娃娃机、自助薯条机……无人智能售货终端的兴起,为景区提供了更好玩、更自由的商业方案,为游客提供了多元便捷的消费和娱乐体验。在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内,一款名为“盼打“的自助巧克力打印机格外”吸睛“。它将3D打印与智能售货机结合,让存留在科技新闻中的3D打印逐渐走向大众生活,走向景区应用。

3D打印出来的立体巧克力。

用手机扫描机身微信二维码,在手机上选择口味、造型,也可以选择DIY涂鸦,支付完成后,放入打印托盘,浮雕图案只需等待1分钟,立体图案等待3-5分钟,即可取走食用。经后台设置,甚至连景区的IP形象、景观景点都可以打印。这种“体验+零售”的新模式,为游客提供了场景化娱乐消费,让其在体验的过程中完成购买行为。

相关专题:玩转创谷文旅 探秘消费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