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武陵源:宝峰湖山歌声声入画来

2019-07-10 10:3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邓道理]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当地阿哥在传唱民族山歌。)

(游客只要乘舟游览宝峰湖,就可以近距离欣赏各种山歌。)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邓道理)绿水青山间,山歌入画来。7月9日,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宝峰湖景区,一批批海内外游客陶醉在风景秀丽的湖光山色和原汁原味的阵阵山歌中。

在现场,游客只要乘舟游览宝峰湖,就可以近距离欣赏当地民族阿哥阿妹传唱的各种山歌。不少兴趣浓的游客,还现场与歌手互动,对歌传情,引得船上同伴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宝峰湖,被誉为“人间瑶池”,曾是《阿凡达》《西游记》等国内外影视剧的拍摄地。如今的宝峰湖,因为山歌等民族文化元素的广泛传播,也早已成为“中国最美高山湖泊”“中国醉美情湖”,年接待游客量约100万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