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湘潭这届美展水准特别高,一起去市博物馆看看?

2019-07-12 11:25:18 [来源:湘潭日报] [责编:刘思佳]
字体:【

湘潭在线客户端7月10日讯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成青)7月10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湘潭市展区作品展”开幕。开幕式在湘潭市博物馆举行,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晓理,市政协副主席周佩珞等出席开幕式。

美术展吸引了众多的观众前来观看。(记者陈旭东 摄)

湘潭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志坚介绍,这次展览是湘潭市美术作品的高水平亮相,是备战五年一次的全国美展的成果汇报。在上一届国展中,湘潭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地市级城市中名列前茅,优势突出。

作品展上,每一幅画作前都聚集了观众。艾湘岳是岳塘区美术家协会的成员,有一幅花鸟画入展。他说,第一次参加美术展,对于作品入展感到意外,参展对于自己是一种很好的提升。作品连续两届进入国展的何俊介绍,他这次参展的作品是一幅反映当下中美贸易战主题的工笔画,名字叫《峙》,作品用手机作为符号,结合时下流行元素,表现出中国通讯巨头不会被轻易击垮的强劲势头。市民刘女士观展后说:“作品很好地反映了时代特色,贴近百姓生活,整体水平高,对美术爱好者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此次展览由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市文联共同主办,市美协、市博物馆等承办。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委会共征集作品400余幅,挑选120幅作品展出,这是湘潭市精心备战全国美展的成果展示,这些作品将通过全省选拔后再参加国展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