骐骥303战队成员303岁创历史

2019-07-16 23:41:07 [责编:刘涛]
字体:【

骐骥303战队引人注目

近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在祟礼举行,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60余支跑团队伍参加。

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Hood to Coast)1982年起源于美国,被全世界跑友定义为“地球最伟大的超长距离跑步接力赛”。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凭借绝美的赛道风光、独特的志愿者文化、特有的5人1车团队接力赛制、跨越白昼黑夜未知的体验,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跑圈极具口碑的特色赛事,不断吸引着中国乃至全球的跑步爱好者。比赛赛道全程185公里赛。赛事是组队完成,由5人组成的一个战队报名,以5人1车的形式完成185公里的赛段,1个人开车,1个人在跑,3个人在车上休息,跑到每一个赛段进行人员交替更换。

今年是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的第三个年头,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60余支跑团队伍参加。包括由邓超明、陈群昌、张爽、郭华伟、徐守国组成的团长战队,自7月6日00:20出发,总用时共计18小时14分43秒完赛。而由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形象大使、新丝路创始人、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形象大使、北京公益跑团团长、骐骥303战队队长李小白为队长,黄财富、李战哲、李向群四位六十周岁以上大满贯会员,以及前奥运女子竞走冠军王丽萍组成的骐骥303战队,成为了赛事一道别样的风景线。骐骥303战队7月6日00:40出发,17:49冲线,最终总用时为17小时9分。

李战哲告诉记者,他是跑第二棒,“深夜1:40左右出发的,因为天气很黑也没有路灯,所以我们每个运动员都要带上头灯来照亮。在这种深夜,零点以后来举行比赛来跑步,在我人生当中可能还是头一次。”李战哲共跑了4个赛段,大概是33公里左右,“我是跑最后一棒,在终点的时候,我的4名接力队员的都在终点耐心的等待着我,最终我们共同携手进行了100米终点冲刺。”

李战哲在比赛中

骐骥303战队最后在参赛的351支战队中排在第118名,“虽然我们没有获得名次,但是考虑到我们年龄是年龄最大的参赛队伍,组委会还是邀请了我们骐骥303战队全体成员登台,接受了组委会的特别奖项,由于我们全体成员敢于战斗、敢于拼搏,组委会给我们颁发了集体拼搏奖。”李战哲说,“我们5个人加起来是303岁,也创造了历年比赛中年龄参赛最大的队伍。”

骐骥303战队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