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沈阳首发式举行

2019-07-19 10:0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孟斌] [责编:赖泳源]
字体:【

(近日,“刘少奇与中共满洲省委座谈会暨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沈阳首发式”在沈阳市辽宁大厦举行。)

(刘少奇之子、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发表感言。)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孟斌)今年7月14日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刘少奇同志临危受命中共满洲省委书记90周年纪念日。近日,“刘少奇与中共满洲省委座谈会暨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沈阳首发式”在沈阳市辽宁大厦举行。

活动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中共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沈阳博物院承办,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辽宁人民出版社、湖南和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卫黄文化传播发展中心协办。刘少奇之子、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刘少奇研究处处长杨志强,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原局长罗雄,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总编剧海波、执行制片人武卫军、刘少奇扮演者赵波、何宝珍扮演者宋佳玲以及全国刘少奇纪念地代表和专家学者、文博单位同仁出席了会议。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片花,观后赞不绝口,一致认为这是一部有温度、有情怀、有担当、有演技的良心之作。

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期间,《共产党人刘少奇》创造了平均收视率1.13%的佳绩。作为第一部全景呈现共和国第一代领导人刘少奇同志生平的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引发了一股追剧潮,各大网络平台就剧情、人物讨论发帖总计17万余条。该剧在沈阳卫视播出,既是对红色主旋律题材电视剧的一个市场肯定,也是对湖湘红色文化的一次传播与推广。

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源向辽宁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辽宁省政协文史委、中共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等单位赠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电视连续剧《共产党人刘少奇》、文献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光盘及他本人最新版本视频图书《梦回万里,卫黄保华——漫忆父亲刘少奇与国防、军事、军队》。

《共产党人刘少奇》制片人武卫军向沈阳故宫博物院、中共满洲省委纪念馆等单位赠送电视连续剧《共产党人刘少奇》、文献纪录片《刘少奇的故事》光盘。

《共产党人刘少奇》总编剧海波、刘少奇同志扮演者赵波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电视剧的创作情况及切身感受。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榜样力量和他们留给东北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文化遗产,融合东北老工业基地固有的内在精神,必将汇聚成激励东北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会议的举行,对推动刘少奇及中共满洲省委历史研究,进一步深入挖掘沈阳丰厚的红色资源,打造沈阳红色革命文化名片将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瞻仰了沈阳中共满洲省委纪念馆、沈阳刘少奇旧居、开原市中共辽北支部历史展览、中共沟帮子铁路支部暨刘少奇旧居,缅怀革命先烈,自觉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