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硒砂瓜来湘揽客 湖南商户获官方经营授权

2019-07-19 11:13:18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记者 李焱燕)7月18日上午,由宁夏中卫市人民政府、中卫市农业发展局主办的宁夏中卫香山硒砂瓜(富硒)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会上,中卫市人民政府向湖南步步高、果之友等商户进行了硒砂瓜的官方经营授权。

据了解,2019年,中卫市共建设了40万亩硒砂瓜标准化生产基地、6万亩富硒硒砂瓜示范基地、6个富硒硒砂瓜产业示范园,全面落实标硒砂瓜种植面积达100万亩。

“通过全面落实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严格控水、控肥,增施有机肥,中卫市生产出了含硒量达0.01㎎/kg以上的优质富硒硒砂瓜,并由市人民政府授牌,在全国15个主销城市设立了26家专营店。”中卫市副市长曾申平介绍到,这个“石头缝里长出的硒砂瓜”还曾成功进入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广受好评。

2019年,中卫市先后制定出台了《中卫市2019年富硒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中卫市硒砂瓜品质品牌保护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等政策性文件,并加大了《中卫市硒砂瓜标准化技术规程》培训和使用指导,确保把产出优质硒砂瓜。目前,来自宁夏中卫的富硒精品硒砂瓜已在长沙上市销售,消费者可前往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