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跑进神州瑶都 2000余人畅享健康江华

2019-07-28 16:46:39 [责编:潘梁平]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修梦依)7月27日上午,“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江华站在江华县火车站广场火热开跑。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宣布赛事开幕。举重奥运冠军向艳梅、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押加男子甲组76公斤级冠军李儒佳、表演项目金奖李润秀作为护旗手护送会旗入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赛事旨在纪念江华县革命先烈在抗战中的丰功伟绩,同时宣传江华县红色旅游和神州瑶都风情的地方特色旅游,倡导群众科学健身。

赛事起终点分别设在江华县火车站广场和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比赛线路串联金牛湖公园和盘王殿广场,共设有13公里经典跑、7公里健康跑和4公里传承跑三大竞赛项目。赛事共吸引了全国各地的2000余位选手参加。

江华站的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总工会、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总局和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由体坛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经典跑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A0007号姚义遵、A0006号张麟、A0117号张江彬;获得经典跑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B0005号甘桂秋、B0004号李福英、B0001号李莉;获得健康跑男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C0020号郑建波、C0019号张宁、C0409号周涛;获得健康跑女子组前三名的分别是D0107号龙珍珍、D0119号贝郑舒、D0200号王素芬;获得传承跑前三名的分别是DO534号陈红梅家庭、0095号吴观志家庭、0016号赵志平家庭。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源于连续举办35届的韶山健身长跑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9年升级为国家级赛事,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为活动宗旨,实现革命根据地的联动,并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展开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摄影大赛及亲子水彩画大赛、现场设置红色广场、“梦想健身房”等配套活动,将体育与文化、健康、教育、旅游和公益相结合,丰富赛事内涵。

赛事包括湖南省内的浏阳站、江华站、桑植站、平江站的比赛,省外宁夏固原站、山西长治站、陕西延安站、四川萦经站、江西永新站等站点,12月底将在韶山举行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