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柔道大奖赛今日在长开幕

2019-08-03 19:33: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8月3日讯( 通讯员 罗凤军 记者 胡旻 实习生 陈和晴)今日上午,“长银五八消费金融杯”少儿柔道大奖赛在长沙沙湾保利商业广场举行。据了解,8月3日至4日,共有17支队伍、近三百名柔道少儿小将展开精彩角逐,大赛共设有男女子各四个组别,每个组别据体重又分设公斤级,共将产生45枚冠军。

活动现场(叶旋 摄)

活动现场(叶旋 摄)

蒋先甫致辞

罗器宇宣布开幕

何红梅讲述她的柔道情结

活动现场柔道展演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摔跤柔道协会主办,何红梅柔道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冠名,以及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罗莎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交通能源有限公司、湖南龙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开银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保利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文体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器宇,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湖南省摔跤柔道协会主席蒋先甫,湖南省体校校长何国,湖南省摔跤柔道协会秘书长袁超,湖南省柔道队总教练熊建宏,著名油画画家李自键,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总监赖传文,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汪洁,湖南龙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阳以及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女子柔道第一枚奥运金牌得主李忠云,2016年里约奥运举重冠军向艳梅,六次获得柔道世界冠军何红梅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罗器宇宣布赛事开幕。

开幕式上,蒋先甫指出,柔道能让小孩子更懂礼貌,懂得礼仪廉耻,忍耐克已,百折不屈,尊师重道。退役后的体育湘军运动员,扎根基层,默默无闻的为推动我省各项体育运动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柔道世界冠军何红梅是典型代表之一。希望省内体育人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扬体育湘军“吃得苦、霸得蛮”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体育强省梦、体育强国梦奏响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活动现场,罗器宇在接受新湖南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我们更要将竞技体育的快乐带到生活中来,使柔道成为一项贴近全民生活的运动,让老百姓零距离接触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同时感受柔道的魅力,希望湖南柔道在一个好的发展背景下再接再厉,更深入推广到校园中,选拔、培养出更多后备人才,助推柔道事业在我省的发展。”

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省第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为柔道代言,充分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感,为推动省内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体育强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何红梅表示,“作为一名柔道退役运动员,积极承办这一赛事,旨在促进我省、市、道馆、俱乐部之间的柔道体育文化交流,提高少年柔道水平,推动少年柔道运动在道馆、俱乐部等社会层面的深入开展与交流,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大众认识柔道、了解柔道、进一步选择练习柔道,从而推动柔道运动在全民体育运动中的普及与推广。”

同时,她希望通过打造多样化的赛事品牌,以此为杠杆撬动我省柔道专业人才的培养。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展现了顽强拼搏、勇猛果敢的体育精神。而“整洁利落的着装,坚定踏实的步伐,坚毅专注的眼神,从容自信的笑容”更是柔道少儿小将留给现场观赛市民的深刻印象。

来自贵阳市实验二中的初一学生王合儒表示,三年的柔道学习生涯不仅让他强健了体魄,更磨练了自己的意志。

“能和这么多优秀选手一决高下的同时,还可零距离接触曾经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这让我觉得无比荣光。期待自己以后像他们一样,成为优秀的运动员。”王合儒骄傲地告诉记者。

此外,1988年汉城奥运会我国女子柔道第一枚奥运金牌得主李忠云也应邀来到了活动现场,她在接受新湖南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柔道协会的大力推广下,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了解柔道、学习柔道。作为退役运动员之一,她很荣幸参与到推广柔道的工作中来,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柔道。

据了解,湖南省柔道队自1983建队以来成绩斐然,共培养出全国冠军18人次,全运会冠军3人,亚洲冠军2人,世界冠军1人,其中,何红梅曾代表国家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获得6次柔道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