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击剑邀请赛8月10在长沙举行

2019-08-03 21:34:0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黄慧薇 记者 刘涛)今天,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获悉,由长沙市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合肥市体育局、南昌市体育局、长沙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年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击剑邀请赛,即将于8月10日至11日在长沙河西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举行。

今年是第四届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击剑邀请赛,前三届分别在武汉、南昌举行。该赛事旨在丰富长江中游地区城市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加强城市之间的合作互动,推进区域体育运动赛事合作的发展。

据组委会介绍,赛事已筹备两个月,自报名启动以来,吸引了武汉、合肥、南昌、长沙近1000名青少年击剑爱好者报名,更有来自南宁、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的爱好者报名。这是是湖南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城市之间交流的击剑赛事。其中湖南地区参赛选手将近600人,有来自长沙、常德、湘潭、邵阳的参赛俱乐部,其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是湖南聚力国际击剑运动中心,将近300人。

为提高赛事服务水平,办一场高质量、高品质的比赛,组委会在赛事硬件、软件、比赛场地的选择上力求高质量。本次比赛的地点选择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综合体,商业配套比较成熟,停车方便,吃、住、玩、乐、购于一体,为参赛选手比赛之余,提供休息玩乐场所,大赛酒店在距离比赛场地不到100米,方便选手参赛。

为了迎接外地来长沙参赛的击剑队员,组委会开设定点免费大巴车接送机场、高铁站服务。组委会还联动了步步高梅溪新天地30多个商家为参赛选手及家长提供消费打折优惠活动,出示参赛证可享受不同折扣,范围包括吃喝玩乐购。

在比赛硬件上,本次比赛的所有剑道及击剑器材采用了与德国进口击剑品牌Allstar,该品牌还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团队在现场保障赛事正常;在软件上,采用全国俱乐部联赛使用的编排和成绩公布系统,参赛队员在手机上第一时间可以看到分组情况、比赛成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