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9月1日举行

2019-08-06 16:50:13 [责编:刘涛]
字体:【

华声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王芳 记者 刘涛)今天,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赛事通气会在望城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丽景酒店召开。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赛事通气会举行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指导,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2018年首届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男子组冠军克雷格•亚历山大出席了通气会。

今年的赛事将于9月1日在望城举行。本届赛事定位国际化、高竞技水准,职业精英组共有22位世界铁三名将同场竞技,其中男子组14人,女子组8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葡萄牙、匈牙利等7个国家。其中,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的男女冠军选手,澳大利亚男选手克雷格·亚历山大和美国女铁人劳伦·高斯都将重返望城参赛。铁三世界冠军克雷格·亚历山大(Craig Alexander)作为铁三赛事知名老将,曾五次加冕世界冠军。他在通气会上表示,今年的比赛赛道水域更广阔,骑行的线路沿江绿道景色更美,跑步线路穿越古镇很壮观很有特点。他认为今年比赛的赛道会更好玩、更刺激也更容易创造好成绩。

克雷格·亚历山大提前体验赛道

今年赛事线路颇具浓厚人文色彩,和望城特色。本次比赛将以月亮岛旁的望城区银星湾公园作为出发点,以“月亮岛文旅新城”、“湘江古镇群”、“百亿文旅项目新华联铜官窑”作为赛道主要点,沿途将靖港古镇、新康戏乡、铜官古镇等望城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小镇囊括其中,并将终点定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更好的让运动员感受长沙望城一江两岸的美丽风光、湘江古镇群的独特魅力。

路线描述:运动员于月亮岛银星湾公园集结,开幕式道往北至千龙湖大道路口后往东进入Y421乡道,随后运动员穿越靖港古镇,经船厂大道至070县道往西,回到雷锋北大道,再沿雷锋北大道往南至航电枢纽大桥,过桥后沿湘江大道景观道往北至福街路口,在新华联铜官窑结束50KM骑车项目;骑跑换项区(T2)设置于福街路口,运动员换项后沿园区古城大道、明渠路、彩陶路、湘江大道景观道完成10KM跑步项目;终点位于新华联铜官窑游客中心。成人骑跑两项路线与全程邀请组、全程分龄组路线中骑车和跑步路线相同。

据组委会介绍,为了方便没有自行车的业余选手参赛,组委会将为选手提供贴心的预约租车服务。赛前参赛包中将发放丰富的参赛物资,包括存衣袋、绳包、号码布、纹身贴纸、头盔贴纸、自行车贴纸、毛巾、运动水壶、运动能量饮料、太极藿香正气液,赛事豪华的物料体现组委会诚意满满的用心。所有完成赛程的运动员在赛后不仅将收到完赛奖牌,更有精美完赛T恤和丰富的赛后补给,包括湖南特色酱卤小吃,还有望城当地绿色生态农副产品等。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组委会还精心设计了具有主办地人文特色的完赛奖牌。今年的完赛奖牌是在去年完赛奖牌设计上的升级版,造型上既有望城地标的靖港古镇牌坊,又有象征着铜官窑的陶瓷器皿造型,融合了望城旅游代表、望城铜官窑陶瓷文化和铁三运动活力。

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完赛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