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击剑邀请赛开幕 933名小剑客长沙论剑

2019-08-10 20:50: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拓平 黄江]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开幕式现场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邓拓平 通讯员 黄江)今日,2019年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击剑邀请赛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拉开战幕,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武汉、南昌、合肥、长沙、南宁等城市的37家击剑俱乐部参加赛事,933名青少年剑客参与角逐。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介绍,本届赛事旨在丰富中南地区城市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城市间击剑运动协会以及俱乐部之间的交流,推动击剑运动在中南地区城市发展,以后还将延续在长江中游其他省会城市轮流举办。“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击剑赛组委会争取把比赛办成一项传统赛事,并通过比赛发掘长江中游地区和各参赛城市的击剑运动未来之星。”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赛事自报名启动以来,吸引了长江中游省会城市武汉、合肥、南昌、长沙近千名青少年击剑爱好者报名,更有来自南宁、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地的爱好者报名,最终共有933名青少年剑客报名成功,其中湖南地区参赛选手将近600人。

小剑客们跃跃欲试

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聚力国际击剑运动中心总经理廖高幸介绍,击剑运动正在国内、正在长沙逐渐兴起,目前长沙有近8000名参与击剑运动的爱好者。他表示,“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还将积极筹备并推动长沙市击剑队的成立,助力击剑运动成为长沙各大名校的体育特招项目,给参与这项运动的青少年以更广阔的舞台和上升空间。”

本次比赛由中国击剑协会、湖南省击剑协会指导,长沙市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合肥市体育局、南昌市体育局、长沙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长沙市击剑运动协会、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市击剑协会、合肥市击剑协会、南昌市击剑协会协办。

小剑客正在进行激烈的比赛。以上图片均由 郑云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