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施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湖南赛区颁奖典礼长沙举行

2019-08-11 15:54: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8月10日晚,2019年第九届全国施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湖南赛区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刘玉锋)这个夏天,一群热爱钢琴的追梦少年努力拼搏,他们中间的幸运儿将达到梦想彼岸,与国内外知名的钢琴大师们在琴键上共谱华尔兹。8月10日晚,2019年第九届全国施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湖南赛区颁奖典礼“我和我的音乐梦想”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本届湖南地区的赛事创下了很多新纪录,参赛选手突破了1500人,邀请了多位钢琴演奏家担任赛区总决赛评委并深入各地级市举办大师班、师资培训及音乐会等公益活动。赛事严格按照国际音乐艺术比赛规程,经过一个多月在全省范围内选拔出了众多优秀选手,为我省的钢琴艺术事业人才培育,推动和繁荣我省钢琴教育的普及与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对6个承办机构、5个组别奖项产生的92名选手以及优秀机构、获奖教师颁发了奖项和表彰。同时,组委会邀请湖南赛区主评委李成伟、沈诗哲、彭斯特、阿里克谢、朱可夫、尼科拉·阿夫拉莫维奇以及特邀表演嘉宾杰拉德· 艾曼奇和本次大赛每个组别的第一名获得者进行现场表演。

颁奖盛典上,湖南省演艺集团与长沙施坦威艺术生活馆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届时,双方将启动国际尖端音乐师生培训,同时开展各大国际比赛、夏令营游学、国际音乐节、大师音乐会等系列活动,为湖南省音乐演艺事业添砖加瓦,为更多拥有音乐梦想的孩子搭建舞台。

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始于1936年,是为了纪念第一架施坦威钢琴诞生100周年,在它的故乡德国为七至十七岁青少年举办,至今已是第83届,已成为最著名的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之一。2002年,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来到中国,每两年一届,为年轻的音乐爱好者和艺术人才搭建起实现梦想的舞台,让他们能够像大师一样演奏世界上最杰出的施坦威三角钢琴。

本届湖南赛区大赛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启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沙施坦威钢琴艺术生活馆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