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摸泥节在芙蓉镇开幕 “圣女”送上五亿年前圣泥

2019-08-12 09:44: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贺鹏 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2019第六届摸泥节暨goodmoni#无差别#音乐节开幕式。)

(节目《造化》)

(节目《春梦舍巴巴》)

(“圣女”传递“圣泥”)

(音乐会现场。)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贺鹏 记者 刘玉锋)8月10日,由中共湘西州委宣传部、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永顺县委、永顺县人民政府、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永顺土司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湘西芙蓉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第六届摸泥节暨goodmoni#无差别#音乐节”在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拉开帷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徐克勤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摸泥节开幕式。

摸泥节是由“华夏生活”对湘西本土文化创新演变而来,融文化、旅游、经贸为一体的大型旅游节事活动。从2015年问世,举办六届。2018年走进北京,走向全国,如今已成为集扶贫性、文化IP创新性的文旅狂欢节,成为湘西与全国、世界各地交融共享的重要平台。对湘西地区扶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旅游品牌宣传起到了推动作用,

2019第六届摸泥节活动将自8月10日起,至8月29日,为期二十天,其潮牌IP“goodmoni”打造了一个年轻人社交、沟通、玩乐的派对平台,更用一场以“爱”为名的#无差别#音乐节展示湘西民族风情和流行时尚元素,为当地群众和中外游客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无差别”文旅狂欢盛宴。

芙蓉古镇摆手堂前,土家儿女们载歌载舞,将湘西传承了几千年来深厚的历史人文和浓郁的民俗风情汇成一场场以“花开芙蓉”为名的精彩演艺秀:《造化》中激情的梯玛高歌,唱出天地初开的传奇;《春梦舍巴巴》演绎了土家少女闺中怀春的隐秘心事;《茅古斯战舞》则带人们走进了原始土家先民的世界,溯源中华文化的艺术之美;充满了鲜明时代特色的土家族器乐音乐作品《快乐舍巴》,展示了土家儿女在舍巴节里向上、豪迈、快乐的精神面貌。

据悉,《造化》《春梦舍巴巴》《茅古斯战舞》皆为芙蓉镇夜秀《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的首秀。此次摸泥节开幕式上,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摸泥节IP创始人钟飞向在场嘉宾和观众发布了三项斥巨资打造的华夏文旅产品——《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花开芙蓉·瀑秀》《幻彩红石林·回到奥陶纪》。三大产品将以创新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打造立体化、沉浸式娱乐享受。它们将在今年与明年上半年陆续亮相。

开幕式上,一场充满远古仪式感的启动仪式上演。美丽的“圣女”从五亿年前的奥陶海底——红石林采集“圣泥”,从酉水泛舟而下,将“圣泥”送抵摸泥节的舞台之上。

当晚#无差别#音乐晚会上,人气嘻哈歌手李佳隆、AY楊佬叁、国风_Dom.T、JAEFOREAL、巴音汗以及独立音乐人海鸥等联袂献唱,众多乐队、DJ、舞团及网络人气主播参与现场互动,为湘西掀起一场娱乐狂欢热潮。

整个音乐节期间,除了音乐、文娱、摸泥互动外,现场更设有扶贫文创集市等,助力老百姓智慧创新、脱贫致富的同时,更为游客呈现一场潮流时尚与湘西风情相融合的特色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