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景如诗》上演:光影艺术呈现诗境、月下与山河

2019-08-12 15:05:58 [来源:新湖南] [责编:李向]
字体:【

刊载于2019年8月12日《湖南日报》07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记者 熊远帆)长沙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后打造的一个原创媒体艺术项目——《光景如诗》今天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200名观众随着光影穿越唐诗宋词的世界,体验东方美学。

整场演出一共分为诗境、月下、山河三个篇章,以最具代表性的诗词意象贯穿始终。通过全息光影技术让观众在诗词宇宙中苏醒,星辰中景和诗的交织又透露出中国式的哲学思考,此后又对话明月,阴晴圆缺与人间悲欢离合。最后仰望星空之际,又感受黄河之水滔滔而下。期间,《静夜思》、《如梦令》、《青玉案·元夕》、《将进酒》等名篇贯穿,带人在视觉震撼中感受诗词从意至形带来的震撼。

“氛围神秘、场景震撼、诗词优美,孩子在这里既培养了对诗歌的兴趣,也玩得很开心。”首演中带着孩子来观看的苏女士这样说道。

总导演李彦介绍:“我们将整个剧场的天花板、地板和四方墙壁都利用了起来,观众无论是抬头看、低头看、向左看、向右看,只要目光所及皆是美景,给观众多维度的视觉体验。”《光景如诗》它摈弃了镜框舞台的呈现方式,采用自主研发的多层次叠影投息技术,首创的沉浸式互动站立观演,巧妙地让观众置身剧中,与表演合而为一,带来一场科技跨界文化的沉浸式奇幻之旅。

据悉,8月10日至25日期间,《光景如诗》将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持续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