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书香、抒爱国,这个暑假岳麓区图书馆活动多多

2019-08-12 15:18:3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李向]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刘丹)诵读爱国诗词、描绘最美中华、书写爱国名句、评选少年儿童阅读之星……记者今日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市岳麓区图书馆启动2019年“书香岳麓”爱国主义经典阅读系列活动,等待热爱阅读的市民一起品书香、抒爱国。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阅读”为切入点,包含“爱国诗词朗诵”、“巧手绘中华”、“爱国诗词书法”、第九届“星城少年儿童阅读之星”四个版块。无论是朗诵达人、绘画高手,或是书法行家、阅读明星,都能一显身手。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阅读之星”评选颇具趣味性。只要拥有长沙市图书馆读者证(借阅证),并有一年以内的借阅记录,通过推荐心仪的图书就能参选。此外,还可以通过参加“阅天下·青苗在旅图”活动,游历各级、各类图书馆,领取游学护照,让打卡图书馆成为暑假新时尚。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从娃娃抓起。”岳麓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国意识,鼓舞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抒发热爱祖国的情怀。书法、朗诵作品收集后经岳麓区图书馆初选后统一提交长沙市图书馆进行评选。具体参加方式及要求请关注“岳麓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或拨打岳麓区图书馆电话0731-85811748咨询。

今年暑假期间,岳麓区图书馆总分馆正大力开展系列活动。其中,主题涵盖机器人、英语绘本阅读、国际象棋等12种共56场的暑假配送活动,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缤纷多彩又书香四溢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