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 “文旅相融”打造“造梦工厂”

2019-08-12 15:20: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李向]
字体:【

(刊载于2019年8月2日《湖南日报》09版)

“我有一团梦,藏在柔软的白云中,汗珠从天空滴落,云里掉落一道彩虹。”这变身彩虹的梦,属于13岁的廖沛菡。7月24日,她来到长沙方特东方神话,在飞翔中遨游中国,在表演中触摸历史,度过了快乐的一天。随后,她在暑假日记里写下小诗,记录这一天的旅程。

“方特真像是一个梦工厂,给她造了一个梦,给我也造了一个。”当晚,廖沛菡的妈妈宋霞将小诗发在朋友圈,还特意配上图片和短评,引来众多亲朋好友的点赞。

长沙方特是如何造梦的?在这里,《女娲补天》通过多屏联动技术营造逼真视觉体验,让游客乘坐动感小车,追随女娲开启击退巨怪、采石补天的奇幻之旅;《九州神韵》运用840平方米巨型银幕,带领游客畅游华夏5000年历史长河;《辛追》以AR幻影成像技术结合专业表演,梦幻演绎马王堆一号墓主辛追夫人的传奇一生……

事实上,以旅游景点为原材料,佐以底蕴深厚的文化调味,烹就文旅盛宴,是千年古邑宁乡的拿手好戏。翻开宁乡旅游地图,一道道“美味”依次呈上——

在花明楼,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流连少奇铜像广场、少奇纪念馆、少奇故居等红色景点,体会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

在灰汤,“气腾如灰雾,泉沸如汤滚”。三五好友信步山林间,谈古论今,呼吸清新空气,沐浴温泉,调养身心。

在炭河古城,3000年前的西周社会、文化、生产、生活场景恍若再现,处处编钟古乐、诗礼周风,徜徉其间仿佛3000年前的时光再次复活。

如今,长沙方特的加入,更是意味着宁乡四大旅游片区布局的最后一块拼图到位。

“长沙方特是旅游行业的航空母舰,对于宁乡全域旅游发展有着重大引领作用。”宁乡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表示,将以长沙方特为龙头,打造宁乡全域旅游枢纽站,把相关景点有机融合,实现景点互推,让游客来宁乡有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