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南岳:云雾中的高空作业

2019-08-13 09:56:3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向]
字体:【

华声在线8月6日讯(新湖南.华声在线通讯员 邓前程 记者 唐曦 见习记者 聂沛)8月6日上午,南岳索道安全技术部工作人员康宝才、李圣华顶着烈日,在高空中对承载索进行加油除锈工作。

二人经常在高空中作业,已经配合得非常默契。

准备工作就绪后,二人随着轿厢缓缓进入凌空钢索。

山中气候变化无常,山谷中突然漫起茫茫白雾。康宝才、李圣华渐渐隐入雾气之中。

往复式索道的四根承载索,需要分别加油除锈。二人在西线承载索上作业。

康宝才在进行除锈作业。

从清晨7时15分至上午10时,近3个小时后,本次高空承载索加油除锈作业圆满完成。

据介绍,南岳索道自1995年10月建成通车以来,至今已有24年。24年的安全运行,得益于南岳索道的工作人员对硬件设备勤检测、常保养。

近年来,南岳索道每年运送游客近180万人次,设备安全运行率达99.63%,较大以上事故、责任治安事件和自然灾害事故均为零。